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启动在即 汉得知云诚邀您参加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7-15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以及国家教育部于 2018 年印发的《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推动英语教育现代化,加快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华东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研究中心、新加坡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芝士网教育发展研究院将于2019年8月7日-8日联合举办“AI 赋能教师”——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新加坡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K12 EDUCATION RESEARCH HUB)、芝士网教育发展研究院、上海信息化培训协会协办,上海汉得知云软件有限公司承办。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教研基地核心团队及一线教研员和名师共研基于教育信息化的英语教学改革,拟邀嘉宾有原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道义、原复旦大学冯豫副教授、湖北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英语教研员罗之慧、浙江大学教育博士邵艳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柳文文副教授等。

刘道义12.png
原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道义

冯豫_WPS图片.jpg
原复旦大学冯豫副教授

罗之慧_WPS图片.png
湖北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英语教研员罗之慧

  作为活动协办方之一的芝士网教育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是由汉得知云推动成立的社会研究机构。研究院依托芝士网与学校的深度合作,基于海量真实数据,围绕基础教育中的焦点问题,汇集学术、技术、课堂等方面的内容,以多种方式推动基础教育阶段的科学研究,并推动研究成果落地。下设现代化科技发展中心、信息化教育中心、英语教学中心和校长领导力发展中心等,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本次大会出席的嘉宾大部分为芝士网教育研究院的合作专家。


邵艳红.png
浙江大学教育博士邵艳红教授

柳文文.png
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柳文文副教授

  本次会议议题将从 “互联网+”英语教学改革模式探究、信息化环境下的基础英语阅读教学设计与实践研究、基于语料库的语言研究与教学、AI与英语智慧课堂建设研究、理工院校英语教学与国际“STEM+”教育整合探究以及核心素养、信息化与英语教学体系化研究以下几个主题展开。
  论坛聚焦学术前沿——“人工智能+教育”,英语教学专家将从不同角度阐述 AI 赋能教育的前沿理论,以未来场景、人工智能,教育信息化推动英语教学发展。从深度上看,四个教研团队、四大研究专向,将针对初中英语阅读教学同一主题,做深度研习和讨论。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与新加坡英语教学教研团队合作进行英语教研,对在信息化、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情境重构做了积极的探索和研究;从广度上看,每个研讨模块均从理念架构、课例设计、教学实操、资源运用等方面展示阅读教学的全景图,让真实教学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同时,汉得知云将不断深耕教研,建立了“高校基地协同教研”项目,研修教师均可申请加入,汉得知云将给予学术及资金支持,让研修更具持续性。
  本次论坛将于2019 年 8 月 7 日—8 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参会人员包括高校从事一线外语教学和研究的教师、学者和专家以及中学英语教研组长、教研员、主管英语教学的领导等,有意向者可在 2019 年 8 月 5日前通过线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atjf.top/FduFHd)。

二维码.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名详情

咨询

下载

芝士网教师版
芝士网学生版
扫码下载APP